水利先锋 暖心为民
——市水务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1-09-15 15:21:06 来源: 点击:次【打印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市水务局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烦心事、难心事、揪心事,坚持眼睛往下看、脚步往下走、身子往下沉,千方百计解民忧,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全力推进。市水务局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主要领导牵总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和活动内容。2021年共明确了饮用水源地保护、水毁修复项目、病险水库整治等3项重点实事办理项目,分别由副县级以上领导牵头办理,目前正有力有序推进。其他由副县级及以上(实职)党员干部带头为群众办理的18件实事项目已基本完成。为回应基层关切,还广开渠道收集群众意见,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局收到并回复来信来访10余件,办理提案、建议8件,各项反应良好,群众满意。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根据自身职能职责拟定调研课题8个,亲临一线调研,找准民生症结,提出合理化建议,推动用水保障工作走深走实。

以上率下,成效明显,群众满意。面对群众的“急难愁盼”,市水务局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华亲自协调解决宣汉县龙泉乡因S201复建公路施工影响导致群众出行不便的问题和黄泥碥至塔坨堤防影响防洪安全隐患整治工作,龙泉乡附近沿线居民出行问题得到实质性解决,影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堤防隐患得以治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俊峰在土溪口建设现场工作中主动协调解决土溪口水库建设施工运输车辆渣土对宣汉县渡口乡场镇及道路造成的清洁卫生问题,以及施工中噪音、粉尘对周边居民的生活影响问题,经过多次协调处理,因土溪口水库建设产生的不利影响基本消除,在增加当地居民收入的同时进一步缓解了干群关系,真正做到了为民着想、为民谋利、为民办实事。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果多次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结对帮扶曹家梁社区3名困难儿童,关心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在给予一定物质帮助的同时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早日成才,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社会及水利部门对他们成长的关心关爱。在局机关领导的倡导带领下,全局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投入,全面掀起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潮,实践活动效果得到群众一致认可。

多措并举,齐抓共管,确保安全。一是病险水库整治进展顺利。为消除水库病险,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确保水库正常发挥防洪灌溉供水等效益,市水务局将全市19座病险水库纳入整治范围,目前已开工7座,预计10月全面开工建设,12月底前全部完成除险加固任务。二是罗江口饮用水源地保护措施有力。为确保全市人民饮水安全,市水政监察支队定期到罗江口电站库区巡查,督促罗江口电站及时清理库区漂浮物等。目前已累计开展巡查工作140余次,有效保证了达州主城区饮水安全。三是水毁修复项目成效明显。为切实防范水利风险,确保安全渡讯,市水旱灾害防御中心牵头指导各县(市、区)积极修复防洪工程设施水毁项目。全市共派出7个水毁工程修复监督检查小组,对全市防洪水毁修复工程的组织管理、工程进度、安全质量监督等情况进行督查检查。截至目前,全市26处水毁修复工程已全部完工,修复率10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