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转作风促发展
——市水务局党组扎实开展“三比三看”活动
时间:2021-10-08 17:02:34 来源: 点击:次【打印

市水务局党组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扎实开展比学习,看是否适应水利工作总基调的新要求;比实干,看是否落实全市工作总目标有新举措;比创新,看是否对照争创全省一流有新作为”“三比三看主题活动,锤炼敢想敢干敢成的精神,增强善想善干善成的本领,推进全市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比学习,着力适应水利工作总基调的新要求。一是抓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组中心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新重要论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等。二是抓好职工学习会学习。建立健全周五职工学习会制度,开设学习《人民日报》文章、悦读党史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体会分享、党史学习教育(水利篇)、奋进新征程 f 实现新跨越大讨论、水利高质量发展业务讲堂等板块,常态化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学习。今年以来,共开展职工学习会37次。三是抓好自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共产党员教育平台、川观新闻党史答题平台,每天在微信群、一楼LED屏分享党史百年天天读购买学习用书73套,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开展自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二、比实干,切实落实全市工作总目标有新举措一是定目标。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省水利厅下达的目标任务,结合科室职能职责,制定《局机关目标绩效考核方案》,明确工作目标63项,其中重点工作目标23项,同时建立倒排工期责任明细表和重点工作目标节点清单,进一步夯实工作举措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工作效能和执行力。二是抓落实。重点围绕十四五达州水利怎办干等主题,立足达州水利实际,深入讨论事关达州发展全局的重大水利问题,进一步明晰达州水利未来发展路径和举措。开展领导挂题讨论7次,邀请专家互动讨论1次,单位专题讨论4次,职工学习会讨论9次,各支部讨论2次,形成差距清单、方向对策清单。是树典型。号召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向周永开同志学习,积极开展学习周永 f 争当好干部主题活动、争做五优干部创建活动,评选党员先锋示范岗11个,引导水利干部争做对党忠诚、务实肯干、担当奋进、一心为民、清正廉洁五型优秀干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领作用。是严考核。针对重点工作、阶段性专项工作或年度性工作,局党组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帮助协调解决矛盾困难,厘清工作思路,并对照目标任务完成提出具体要求。充分发挥目标绩效考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严格对照绩效指标,真督实查,确保目标任务如期或超额完成。

三、比创新,认真对照争创全省一流有新作为。紧紧围绕新时期四川水利工作“3226”总体工作思路,准确把握双城圈示范区创建的大势大局,全面对标新阶段七问坚持大中小微结合、开源与节水并行、开发与保护并举、防汛与抗旱一体发展原则,提升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水旱灾害防御和水环境保护能力,到2025年,初步建成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水安全保障体系。一是推进水源工程建设。加快水资源开发利用工程建设,打造好盛水的。加快推进2 6在建工程建设,尽快完工投运,发挥工程供水效益。大力规划并推进引调水和大中小型水库建设。加快推进川渝东北一体化水资源配置工程等重点项目,尽快开工建设2座中型水库,推进4座中型水库前期工作。新增供水能力1亿立方米。二是推进水旱灾害防御工程建设。加快建设土溪口、固军2座防洪控制性水库。大力实施渠江达州城区段、渠县段、州河宣汉段、御临河大竹段等流域面积3000平方公里以上重要支流治理,提升市、县城区综合防洪能力;加快推进通川区双龙河、达川区墩子河、宣汉县长滩河等200-3000平方公里中小河流治理项目,确保场镇防洪能力达到10年一遇标准。三是推进规模化供水工程建设。重点实施农村供水保障工程,深入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督促指导各地抓紧规模化供水工程建设、管理和城市供水管网延伸工程建设,不断提升规模化供水工程人口覆盖率。到2025年,实现全市规模化供水工程人口覆盖率55%的目标。四是推进水利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加强水库动态监测系统建设,2021年实施52座水库动态监测系统建设,累计覆盖率达80%以上,2022年完成210座,2023年完成85座,2024年完成84座,在2025年前实现所有水库全覆盖。加强防汛监控预警预测建设,结合水旱灾害风险普查任务,编制中小河流洪水淹没图,规划建立城市内涝模型和洪水淹没模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