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聚力量 勇挑重担敢担当
——达州市水务局组织收看郑守仁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21-11-04 10:57:47 来源: 点击:次【打印

为推动全市水利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大力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112日上午,达州市水务局组织局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在四楼会议室收看省水利厅召开的郑守仁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郑守仁同志,中共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生前曾任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设计总工程师,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总工程师、党组成员。在他57年的水利生涯中,先后负责乌江渡、葛洲坝导截流设计、隔河岩等现场全过程设计,负责三峡工程设计总成及现场勘测、设计、科研工作,为我国大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和长江治理保护作出了突出贡献。曾获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奋斗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国际大坝委员会终身成就奖等荣誉称号,他负责或主要参与的工程设计项目曾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国家优秀设计金奖。


报告会上,7名报告团成员分别以《党在他心中》《坚定忠诚》《担当责任》《我的二爷》《勇于创新甘为人梯》《淡泊名利扶危助困》《三》等宣讲主题从不同角度对郑老57年来扎根工程一线、坚守水利事业、无私奉献一生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报告,感人肺腑、催人奋进。

春蚕到死丝方尽,治水精神永不休,郑守仁同志用一心向党、一生敬业、一身正气的崇高情操,生动谱写了新时代水利人的英雄赞歌,生动诠释了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通过学习郑守仁同志先进事迹,参会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向郑守仁同志学习,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按照市委“157”总体工作部署,勇担推进新阶段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提供坚强水利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