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达州市水务局 > 县区水利
科学谋划水利工程 助推万源社会经济发展
时间:2021-11-15 11:47:52 来源: 点击:次【打印

万源市水务局紧紧围绕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3226总体工作思路,按照规划设计先行、建设管理规范、利用合理高效、全力助推振兴的总体要求,立足万源构建一主一副七片城乡发展新格局,科学谋划了一批重点水利工程,助推万源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着力谋划一批重点水利工程。结合我市水资源时空分布,规划了鲜家湾大型水库(长坝镇)、张家河(原曹家乡)、孙家河中型水库(原石人乡),凤凰湖(旧院龙潭河)、蔡湾河(八台镇)、八台山小型水库等一批重点水源工程;目前,凤凰湖、蔡湾河水库已在开展前期工作。二是持续巩固提升城乡供水保障能力。紧抓“十四五”历史机遇,拟投资2.9亿元建设万源市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试点建设项目,拟通过渠道将寨子河水库与曹家河连通,实现区域跨河流水资源调节、共享;按照“建大、并中、减小”的原则规划了大沙、黄钟、黑宝山等一批场镇饮水巩固提升工程着力生产、生活、生态供水保障能力持续增强,为“双20”城市建设基础设施提供保障。三是全面加强防洪减灾能力建设。重点规划了澌滩河、月滩河、白沙河等一批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已纳入全省十四五防汛抗旱水利工程实施方案,丹江口上游途径我市的任河流域13.5公里防洪治理工程列入汉江流域规划,进一步强化防洪减灾能力建设。四是全面加强水生态综合治理。编制规划南水北调水源地丹江口水库上游任河流域万源段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十四五”期间拟实施90平方公里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五是进一步加强水利行业规范管理。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体要求,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农村安全饮水、中小型水库建设、水土流失治理、堤防建设等水利工程规划建设、质量监管、督查验收等方面的规章制度,细化责任落实,扫除管理盲区,堵塞行业漏洞,切实推动水利行业规范运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