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前行 新征程上有我
——市水务局各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红旗渠精神
时间:2021-11-17 11:07:50 来源: 点击:次【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省水利厅工作要求,市水务局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在11月中旬集中开展新征程上有我”——学习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各党员自行观看了《红旗渠》电视剧。会上,党员干部又集中观看了《红旗渠》电视剧片段,分享红旗渠精神学习体会,就贯彻落实水利厅党组“3226”总体工作思路及市委“157”战略部署作新征程上有我承诺。

在上世纪60年代,河南林县30万人在条件极其恶劣的情况下,历时近10年,一锤锤、一铲铲徒手削平1250个山头,凿通211个隧洞,架设152座渡槽,在万仞壁立、千峰如削的太行山上建成了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被誉为新中国建设史上的奇迹世界第八大奇迹。红旗渠的建成,形成了引、蓄、灌、提相结合的水利网,结束了林县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苦难历史,从根本上改变了林县人民生产生活条件,创造出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至今仍然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被称为生命渠”“幸福渠

在各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专题学习,对红旗渠精神有了一次深刻地认识和了解,在被人工天河红旗渠震撼、感动的同时,更深刻认识到水利工程对人民生活、社会发展的重要性,进一步强了从事水利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心。


     在局机关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华同志要求,要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切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贯彻落实好3226”水利工作总体思路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双城圈示范区创建的大势大局,对标五大跃主要目标、五个中心奋斗方向和七大振兴行动,坚持大中小微结合、开源与节水并行、开发与保护并举、防汛与抗旱一体发展原则,提升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水旱灾害防御和水环境保护能力,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提供坚强水利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