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达州市水务局 > 县区水利
渠县水务局扎实开展河长制宣传工作
时间:2021-11-17 16:42:12 来源: 点击:次【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我县河长制和河湖管理保护,我县积极行动,全力开展好各类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将活动深入到机关、乡村、社区、学校、企业、单位,真正让全县干部群众对河长制工作知晓、了解并全力支持配合。

我县由河长制办公室牵头,共有 18 个县级部门、37 个乡镇(街道)组织开展“七进”宣传活动。累计开展活动次数380次,参与人数1.7万余人,发放宣传手册1.6万余册,张贴宣传画、横幅60余幅。整体气氛良好,参与的干部群众积极性较高。

累计进机关次数 40 次,进机关参与人数 1369 人,活动方式以主题会议、座谈会、宣讲会和发放宣传资料为主,会上主要是讲解河长制和河湖生态管理及播放宣传片。

    累计进社区 94 次,进社区参与人数 4724 人,活动方式以宣传讲解、座谈会、走访为主。一些社区采取集中座谈,一些社区采取走访入户等。

累计进乡村 109 次,参与人数 2935 人,以院坝会、宣传讲解和发放宣传手册为主,重点针对离河湖较近的地方。

累计进学校 50 次,参与人数 6700 多人,以进课堂、举行活动、宣讲会和发放宣传手册为主,有条件的学校开展了主题活动,有的学校开展了进入课堂活动,有的学校对教师职工举行宣讲会,由老师对学生和家长传达。

累计进企业 59 ,参与人数 773人,以宣讲会、发放宣传手册为主,重点针对离河湖较近的用、排水企业。

累计进单位 27 次,参与人数 795 人,以座谈会、发放宣传手册为主,主要是卫生院和一些其他事业单位。

根据对参与活动的干部群众进行调查问卷访问情况,我们了解到绝大部分干部群众对我县河长制工作是满意的,认为我县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是到位的。有一些干部群众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很好建议:我县因水资源丰富,河流众多,可以把这些资源利用起来,发挥我县特有的水文化,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有部分沿河的居民没有得到有效地宣传,以后应该加大宣传力度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