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执法监督 清障共护州河
时间:2021-11-19 14:43:34 来源: 点击:次【打印

为做好州河达州城区段涉河建设项目弃渣、弃土清除工作,达州市水务局在汛期结束后及时向已建成涉河项目单位发送了提醒整改通知,但大部分项目业主单位和建设单位未引起重视。为进一步督促有关单位落实弃渣弃土清除工作,1116日市水政监察执法支队联合通川区水政监察执法大队对州河城区段涉河建设项目施工便道及临时围堰清除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组织通川区住建局及罗江大桥、柳家坝滨江湿地公园项目和高家坝足球运动公园项目工程施工单位等负责同志召开了清障工作推进会议。

会上,听取了通川区住建局关于罗江大桥、柳家坝滨江湿地公园项目和高家坝足球运动公园施工便道及临时围堰清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解了施工单位未及时开展弃土清除工作情况。市区水政执法人员对弃渣弃土清除方案提出了建议意见。

会上,市水政监察执法支队赵永红对河道弃渣弃土的危害和依法开展涉河建设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要求业主单位要依法落实监管责任,各建设项目施工单位应抢抓汛后施工黄金期,加快建设进度,限期清除弃渣弃土、便道围堰,还市民一个健康、清洁、美丽的州河。

下一步,市水务局还将继续加强对河道范围内的日常管理工作和巡查力度,以严格执法和现场督导为抓手,通过检查、责令整改、约谈、处罚等措施,督促相关单位做好州河城区沿线涉河建设项目弃渣弃土清除工作,依法规范施工行为,共同保障州河水清河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