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达州市水务局 > 县区水利
万源市:清理河道垃圾,共促水清河畅
时间:2021-11-20 10:54:30 来源:万源市水务局 点击:次【打印

为确保后河洁净美丽,20211111日,万源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后河河长徐力涌主持召开后河沿线环境整治专题会。会议指出,加强后河流域综合整治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是17万沿河人民的头等大事。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各司其职、相互协调配合,充分认识加强后河流域水污染防治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推进后河流域水污染整治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务必于1116日前完成后河环境整治,还后河流域百姓一河清水。

十一月份的清晨带着丝丝寒意,在后河流域,几只皮划艇在水面来回穿梭,成百上千的党员志愿者、村镇干部、临时工、蓝天救援队组成的保洁队伍沿河展开清理工作,他们个个干劲十足,对后河河道漂浮物、两岸白色垃圾进行细致的清理,在清理的同时,对周边的居民群众进行保护水环境知识宣传。天气虽然寒冷,但却丝毫不影响他们干活的热情,他们汗流浃背,埋头苦干,不怕累、不怕脏,只为还后河流域一河清水。

截止目前,累计出动镇村干部、志愿者、公益性岗位、临时工约1100人次,耗时3天,清理河道干支流88.5公里,清运垃圾约10.4吨,对清理出的垃圾运至垃圾中转站集中处理。

通过此次自上而下地合力攻坚,后河面貌得到大幅改善,河道水生态空前提高,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落实河道管护责任,促进河道水环境治理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让河道水更清、河更畅、景更美,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努力为我们自己,为我们的子孙后代呵护一个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