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达州市水务局 > 县区水利
宣汉县水务局:召开全县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21-11-20 11:00:19 来源:宣汉县水务局 点击:次【打印

20211116日,宣汉县水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汤盛斌在局七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全县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监管工作暨取用水户水资源管理业务培训工作会议。达州市宣汉县生态环境局、县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及全县取用于水户代表、水电站业主参加会议。

会上,汤盛斌组织学习了宣汉县水务局、宣汉县发展和改革局等6部门联合印发的《宣汉县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监督管理工作方案》,对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分别结合自身部门职能职责对加强小水电下泄生态流量管理提出具体要求;水政水资源股负责人伍勇对本年度取水总结及来年度取水计划网上填报、取用水户蜀水资源APP填报等业务进行了培训;参会代表对2021年水资源管理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强调:一要压实主体责任。各水电站业主要切实履行下泄生态流量主体责任,县级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下泄生态流量监管责任,结合“五必查”的工作内容,坚持业主每日自查、部门按月巡查,全力维护河流生态健康。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宣汉自2016年以来,先后获得了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连续三年优秀、全国第四批节水型社会达标县的优异成绩。站在“十四五”的起点上,更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水资源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任务,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在水资源管理工作上展现新作为、做出新成绩。三要明确工作任务。要严格落实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紧盯年用水总量、取水审批、取用水大户,高标准、高质量管理好、利用好水资源。要持续巩固小水电清理整改成果,深入挖掘节水型社会达标县的资源优势,快加推进宣汉乡村水务试点县建设,为努力争创全国“百强县”、勇当达州振兴“主力军”贡献最大水务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