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达州市水务局 > 通知公告
达州市水务局省级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 第五号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公示表
时间:2021-10-28 17:15:10 来源: 点击:次【打印

反馈问题

双龙河有生活垃圾入河现象,双龙河西外镇段河长制公示牌旁约十米处,有污水直排。

责任单位

达州市水务局

责任人

李晓华

联系电话

08182678266

整改目标

提升双龙河水质至Ⅴ类。

整改措施

1.市河长制办公室、通川区河长制办公室加大对县、乡级河长巡河督查力度,切实督促河长履职尽责。2.通川区加强双龙河沿河乡镇生活垃圾收运工作,安排专人及时打捞入河垃圾,确保日产日清,加强沿河企业的监管,杜绝废水外排。3.市生态环境局督促通川区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管。

整改主要工作及成效

1.市河长制办公室会同市生态环境局、通川区河长制办公室、高新区河长制办公室对双龙河流域进行了现场督查,组织召开了“关于双龙河水质下降为劣 V 类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2.通川区督促双龙河沿线乡镇,做好了河面漂浮物打捞保洁工作,安排专人每天进行河道垃圾清掏处理。3.通川区加强了对污水直排问题的监管力度,加强对双龙河沿线涉水企业排污口进行巡查监管。4.2020612月,市生态环境局水质监测结果显示,双龙河、东柳河水质均有明显好转,水质保持好于Ⅴ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