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四心”促成效 全力助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2-19 09:39:25 来源:达州市水务局 点击:次【打印

一、勇担当善作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始终的姿态、的状态、的要求、的劲头、的作风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推进纳入年度考核的各项工作,紧盯目标,强化举措,确保各项工作都取得好名次。二是编制一县一策一项目一方案推进措施,采取倒排工期、顺排工序、挂图作战等方式加快重点水利项目建设。预计年底前,土溪口水库工程将完成投资3.5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00%;固军水库工程于今年5月取得初步设计报告批复,预计年底前将完成投资2.5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00%三是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历史机遇推动川渝东北一体化水资源配置工程成功纳入《四川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水安全保障规划》,年内将完成《总体方案》编制,为确保全市水安全保障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争先进创一流,水利发展开新篇。一是加大向上争取项目资金的力度2022年已争取中、省资金15.85亿元,创历史新高二是加强水利项目系统谋划,进一步谋划储备了防洪减灾、水源工程、乡村供水、水资源配置等一大批水利项目,纳入国家重大项目库及省级储备项目库水利项目达630个,总投资规模1813亿元,现有424亿元规模的项目已在开展前期工作。三是提升项目建设质效,以项目的效率革命为突破口,研究制定《破解项目建设卡点堵点难点问题推进全过程效率革命水利10条措施》,印发《关于优化部分涉水建设项目审批服务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明确部分水利项目审批程序的通知》,推动水利项目建设提质增效。水利行政许可事项全程网办”100%,其中申请材料减少30%以上、承诺办理时限减少70%以上。

三、优服务保安全,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一是大力提升农村供水服务水平。通过新建水源、改(扩)建水厂、延伸管网、更新设备等方式,持续提升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和规模化供水率。牢守防汛抗旱安全底线。安全应对11次区域性暴雨天气,平稳度过历史极端高温干旱天气,全市无一人因洪灾死亡,高温干旱期间所有饮水困难问题都及时得到有效解决。三是严守工程质量安全底线。制定《达州市水利工程建设大质量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建立大质量管理工作体系,严把项目设计、建设、验收、运行关口,推进项目建设各环节、全方位科学有序规范管理,确保工程建设进度、质量和安全。

四、守规矩存戒心,作风建设再提升。一是始终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水利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组会第一议题,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上级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要求必列入党组会学习二是制定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两个责任清单等,细化职责分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制定《达州市水务局工作纪律管理办法》《市水务局工作人员执行公务十不准》等制度,严肃机关纪律,规范干部职工行为,清除四心作风积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