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江县成功入选第二批乡村水务示范县
时间:2022-12-20 16:19:46 来源:达州市水务局 点击:次【打印

1215日,经前期县级申报、市级推荐、省级遴选,省水利厅确定了达州市开江县、泸州市纳溪区、绵阳市游仙区等22个县(市、区)为全省第二批乡村水务示范县。

乡村水务试点实施期为3年(2022-2024年),以乡村水务为突破口,协同推进新时期农村水利高质量发展,构建与乡村振兴相协调的乡村水网体系和现代化水管理体系,有效提升乡村振兴生活、生产、生态三大用水保障能力。通过三年建设,示范县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0%以上,规模化供水率达到80%以上,水质合格率与当地城市供水接近。同时,省水利厅将对示范县工作一年一评估,评估结果与示范县第二年试点资格、省级补助资金的安排等直接挂钩。

 2021年以来,省水利厅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乡村水务试点县建设工作,我市达川区、宣汉县、渠县已于去年成功入选全省首批乡村水务示范县,至此,我市乡村水务示范县已达4个,试点县个数居全前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