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召开2022年总河湖长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2-12-26 09:51:03 来源:达川区河湖长制办公室 点击:次【打印

1216日,区委书记、区总河湖长向建平主持召开2022年区总河湖长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有关文件、会议精神,观看警示教育片,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湖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治理,统筹抓好河湖长制工作,不断谱写美丽达川新篇章。 

会议对今年以来全区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会议指出,要不断增强落实河湖长制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完善方案、细化措施,努力让达川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要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实行问题台账动态管理,定期开展“回头看”,持续巩固提升重点流域治理成效。要加强水生态保护,抓好河湖“清四乱”、小水电等专项整治,确保“三河一江”等重要流域水质稳定达标。要加强监控监管,强化“达川区智慧河湖”“河长制云平台”等平台维护,确保主要河流、水库实现全天候、全时段监控。要健全完善应急预案,落实专人监测预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构建齐抓共管新格局。各级河湖长要常态开展巡河、巡湖工作,推动该项工作落地落实。区河湖长制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定期研判形势、梳理工作重点。各责任单位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推动河湖长制落地见效。同时,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河湖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督导问责,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强对河湖长履职情况的督查,全面倒逼责任落地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