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召开2022年全市河湖长制考核工作培训会暨11月市级河长联络员单位会议
时间:2022-12-30 16:16:22 来源:达州市水务局 点击:次【打印

20221124日,达州市召开2022年全市河湖长制考核工作培训会暨11月市级河长联络员单位会议,市河长制办公室、市级河长联络员单位、部分市总河长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参会,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之十九章节《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相关内容,讲解学习省、市级2022年度考核细则,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20221—10月全省水环境目标任务完成 情况通报》202210月达州市8条市级河长13条县级河长河流水质状况;市水务局就河湖管护业务知识进行了交流分享,市河长制办公室拟定了12月份市级河长联络员单位河长制工作重点。

会议强调:一是做好2022年河长制考核工作。各涉考部门要加强工作调度,做好考核各方面准备,安排专人负责,对报送的资料需各单位分管领导严格把关,同时积极与省级对口部门汇报工作推进情况,把准评分标准,争取指导支持,加强对县级涉考部门督导,扎实做好县级考核工作;二是做好年度材料报送工作。各单位要严格对照达州市总河长2号令和年度四张清单工作内容,开展系统总结和经验提炼注重用事实和数据反映工作成绩,做好年度工作总结;三是做好年度河长巡河工作梳理河长巡河及巡河发现问题情况,及时开展第四季度市级河长巡河工作,同时督促县、乡级河长开展巡河,对巡河发现且未整改完成的问题务必按照时间节点跟踪整改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