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五次全会 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12-30 16:23:02 来源: 点击:次【打印

122930,市水务局分别召开一线党组会和职工会,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水利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市委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谋划达州现代化建设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时点特殊、任务重大、影响深远。大会通过的《中共达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的决定》,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全市水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推动工作的基本遵循,提出的一系列具有全局性、基础性的重要举措,必将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市水利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总体布局,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市委决策部署在全市水利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提升水利支撑能力。要加快推进建设土溪口、固军水库2项国家172重大水利工程,以及8座在建中型水库;加快推进长滩湖、肖家沟、賨人湖、大雄、中门堰、张家河等6座中型水库前期工作;要抢抓国家大力支持交通、水利、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机遇,掀起大兴水利、大办水利、办大水利的热潮,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为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提供坚实水利支撑。二是构建现代水网体系。要加快推进纳入省委、市委全会《决定》的川渝东北一体化水资源配置工程结合自然河湖水系和已成水库在建大中型水库布局建设达州现代水网体系要加强向上协调汇报,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尽早开工实施,提升区域水资源调配和供给能力,切实解决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问题,更大范围实现空间均衡三是夯实农田水利基础。要加快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提高水库防洪蓄水能力,确保农业生产灌溉用水,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要加快推进农村供水规模化发展,巩固拓展农村供水保障成果,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加快推进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提升灌区供排水服务水平,夯实粮食安全水利根基。四是筑牢水利安全底板。要紧抓在建水利工程质量监督、巡查,构建以质量为核心、安全为底线、进度为目标的建设程序规范、资金使用高效的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要做实做细水旱灾害防御,加强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统筹水利水电蓄水保供,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五是加强生态保护治理。要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加强跨界河流联防联治,常态化规范化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禁渔五项行动,持续深化河湖长制六个方面工作,加强河道采砂规范化管理和专项整治,推进岸线保护和集约高效利用,加强小水电清理及生态流量监管,高质量推进幸福河湖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