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水务局联合达州水文中心开展白杨溪水电站下泄流量实测工作
时间:2023-02-23 10:48:12 来源:达州市水务局 点击:次【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重点河湖生态流量保障,落实生态流量监测预警工作机制。220日,达州市水务局联合达州水文中心前往万源市白杨溪水电站,对电站下泄生态流量开展了实测工作。

白杨溪水电站位于万源市大竹镇境内的任河流域下游段,距四川和陕西省界约500m,为任河流域梯级开发的第五级水电站,属坝后式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7.54m³/s,电站下游的茅坝关水文站是任河入境陕西的国控监测断面。

通过实地实测电站下游流量,同时比对电站生态流量监测数据,结果显示,电站生态流量监测监控运行正常,监测数据按要求上传,符合数据采集要求。

下一步,达州市将举一反三,进一步压紧压实生态流量监管责任,持续开展水电站生态流量泄放情况监督检查,确保生态流量监测设备运行正常,数据上传畅通准确,切实提高重点河湖生态流量保障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