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齐奋进 务实笃行勇争先 ——市水务局召开全市水利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3-09-28 17:32:26 来源:达州市水务局 点击:次【打印

2023927日,市水务局组织召开全市水利工作专题会,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县级水利部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兴全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及县级干部、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水务局、高新区数字经济局、东部经开区社会事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全市水利项目包装储备及移民资金使用全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及安全生产情况。分管领导就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水利系统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线,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高起点站位、高标准谋划,动员全市水利系统发扬苦干实干、奋勇争先的精神,为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积极贡献水利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要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原本学、集中研讨学、创新载体学方式,真正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要全力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切实把握国省政策方向,牢牢抓住当前的有利形势,水网规划为契机,科学谋划各类水利项目,高质量开展项目前期工作主动向上汇报争取,做好项目包装储备。三要强化水利资金筹措管理。在努力争取上级水利资金的同时,要积极思考探索两手发力,充分发挥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作用,切实为水利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同时严格执行水利资金管理规定,确保专款专用。全力筑牢安全维稳底线。紧盯重要岗位、重要人员、重要部位、重要设备,强化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监管。加强防汛机制体系建设,及时更新全市水库、山洪灾害危险区、现场指挥官等关键责任人联系方式,加强值班值守的抽查。全面开展信访维稳风险隐患排查,及时问题解决在基层,维护大局稳定和谐。要加强干部职工作风建设。树立勇争一流的雄心壮志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苦干实干敬业精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良忠诚干净的水利干部队伍要做好节假日期间有关工作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要强化“假期思想不放松,过节工作不脱节”的责任意识,按时按质完成节前各项工作,确保安心过节。加强个人安全防护,安全出行,规范个人言行举止,严守廉洁自律规定,确保安全过节。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做到松弛有度,确保轻松过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