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水务局召开全市水利系统迎接第三轮省级环保督察视频工作会
时间:2023-10-09 14:19:32 来源:达州市水务局 点击:次【打印

928日,达州市水务局组织召开全市水利系统迎接第三轮省级环保督察视频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兴全主持。水资源科、河湖管理科、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科、水土保持科、农村水利科、市水政监察执法支队等相关职能科室参加会议

会议及时传达了全市迎接第三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涉水领域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兴全安排部署全市水利系统迎接第三轮省级环保督察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正确认识省级环保督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以赴做细做实迎检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要坚决扛起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政治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涉水领域环保工作。二要明确工作重点。按照职能职责,针对涉水项目建设、河道采砂、农村饮水安全、水电站生态流量、水土保持等重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梳理排查,对可能存在环保工作隐患的问题,提前整改处理。三要积极主动配合。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省级环保督察工作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全市会议精神,全面配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定人定责、抓紧抓实,坚决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各县(市、区)水务局、达州高新区数字经济局、东部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