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长江委检查固军水库工程水土保持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7-29 10:50:16


2022727日上午,水利部长江委水土保持局副局长韩凤翔、处长黄健等组织四川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处、达州市、万源市水行政主管部门成立了水土保持工作监督检查组,对达州市固军水库工程水土保持工作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调查,使用无人机对施工区域全貌拍摄记录,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固军水库工程建设过程中水土保持工作组织管理、措施落实情况,涉河工程是否影响河道行洪,弃渣场、取料场、边坡开挖等关键部位是否存在水土流失隐患及表土剥离保护利用情况,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落实情况等。韩凤翔副局长、黄健处长对固军水库目前的水土保持工作表示满意,并提出建议和要求:水利工程建设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严格执行国家水土保持相关法律法规;工程参建各方要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敏感性高质量落实水土保持相关措施;地方市县两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抓好全过程、全地域的水土保持管理工作加强工作指导,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

建设单位市大管中心主任刘仕甸表示,固军水库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进一步完善制度,明确责任,强化意识,确保工程水土保持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四川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处一级主任科员刘正斌、达州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兴全、万源市水务局党组成员苟萍等陪同检查。



主办单位:达州市水务局
蜀ICP备2021010273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7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